close

因在2019/9時做了動力旋轉刀的微創手術幾個月後復發,鼻甲肉長回來,因此決定來開傳統的手術

這次手術我的醫生固定是週二住院 週三開刀 週四出院, 傳統手術因傷口較大要住院兩天

醫生說我有些微的鼻中隔彎曲,所以有順便幫我調整鼻中隔

IMG_8315.JPG  (健保給付的三人房)

2020/9/7 (晚上入院,做一些檢查和插點滴的管子。

9/8 ()  早上就被叫醒做一些剩餘的檢查(e.g.麻醉諮詢、X光),中午左右被通知要動手術,

接入點滴後被用輪椅推去手術恢復室等手術,進手術室後戴上氧氣罩幾分鐘後無意識地就昏睡過去了。

在恢復室醒來是兩點半左右,喉嚨非常乾還沒有適應,三點半才被推回病房,

且被告知四小時後(晚上七點)我才可以喝水吃東西,這四小時真的是最痛苦時段XD。

(我昨夜十二點就禁水到現在好渴啊!!

這四小時中間我回病房躺著睡覺,希望時間趕快過去,因為鼻子也流很多血到吞到喉嚨,

這中間我還一瞬間很想吐,接著就吐出一堆血水在地板上了XD 後來醫生有過來關心並表示這是正常的。

(真的感謝家人在我術後到隔天出院都陪著我,幫我倒水買食物等等,而且我因為不舒服耐心很差😢,手術那兩天真的需要有人陪伴比較好

IMG_8398.JPG

剛動完刀,每次換鼻子紗布的時間蠻短的,不到一小時就換一次,但到晚上十點換完的紗布就能撐到明早了。

9/9 () 早上七點半去診間給醫生看過後沒多久就辦理出院了,整天傷口還是會滲些血,幾小時需要換掉棉花

 

9/12 () 四天後,回診清掉止血棉後即能用鼻子呼吸,但後續幾天因為鼻子都會有分泌物和流鼻水混一點血,

所以算是用微塞的鼻子在呼吸,人偶而會伴隨著頭痛,鼻子也還會痛所以不能撞到或拉扯到。

能呼吸後發現嗅覺沒有因為能呼吸後而回來,所以吃東西也都食之無味。(失去嗅覺味覺了幾天)

9/19 (六) 亞東第二次回診清傷口,右邊拉出很大塊分泌物,左邊一樣很塞
9/23(三) 手術後至兩週,鼻子都會持續擤出很多分泌物,也會塞塞的

----

因為健保有給付,所以不用像上次金額是一萬多元,最後總支出是兩千多元。

可以參考我上篇鼻甲手術的心得:2019/9-下鼻甲微創手術心得-動力旋轉刀 *(2020.2.3 更新)

--------------------------------

2020.11.25 更新*

後續近況是 一到兩周去耳鼻喉科診所清結痂傷口,我傷口過一個月還沒好是因為途中有感染到,會有綠色分泌物,影響到傷口癒合速度,接著吃了幾天抗生素治療。
前幾天去清完後醫生說已經沒有結痂了,但近期內應該會再回原本的亞東醫院給醫生看看最後狀況 ;)

--------------------------------

接下來我會持續更新我的鼻子狀態~ :) 

歡迎有問題的都可以留言詢問我!

arrow
arrow

    Misa米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