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9.7 重回亞東醫院做了傳統的手術,文章參考👉2020/9/8下鼻甲+鼻中隔傳統切除手術-亞東醫院

個人在這邊建議,如果想一勞永逸地話還是做傳統的比較好,反正都是術後暫時不能用鼻子呼吸><

-

*20202.3.7更新 

我發現好像從前陣子鼻子就塞回來了orz.... 好煩吶

想到之後又受不了還要再動傳統手術就覺得很痛苦@@ (但每天都塞著也很痛苦...

---------

2019.9.3. 手術日記 這篇主要想分享給也深受過敏、鼻塞困擾的人。

因為有幾個月覺得好像鼻子呼吸不順暢每天鼻塞的感覺,看了幾間耳鼻喉科診後,再上網爬網友的心得文,之後決定去去亞東醫院諮詢手術,醫師有說鼻甲腫大也可以靠噴類固醇噴劑和吃藥試著改善,但效果不大我自己也覺得無感,另外還有一種傳統的鼻甲手術是要住院一天且傷口大,但效果較好可維持較久,(我爸年輕時就是做這種,到現在他覺得鼻子還是很通暢!)

我選擇了下鼻甲微創手術「動力旋轉刀」,實在不想住院啊而且術後那一兩天一定很難受QQ,手術會由張智銘醫師動刀,推薦這醫師,回答很詳盡人也蠻nice 手術費用是將近$12000,含自費止血棉。

(其實安排好了動手術前天畏縮了決定取消,在暑假快結束前又因為實在受不了果斷決定還是需要動手術,當天直接去掛號問醫師能不能當天做,幸虧醫生當天有空擋能幫我做。)

q_q - 3284.png

之後在外面大概等了一或一個多小時,終於進手術房,手術過程很快,15~20分鐘,這次手術我覺得最痛苦的是在鼻腔打麻醉針和術後當天晚上(下段說明),打麻醉針有點痛,外加麻醉劑會流到口腔,超級噁心,接著過程中醫生用一直發出有點可怕聲音的器具處理我的鼻子,完全不會痛和有點感覺(廢話有感覺才可怕….),所以克服心理恐懼其實就還好。

術後醫生塞了棉花和止血棉在鼻子裡,鼻子看起來會像蒜頭鼻,之後回家後會一直流血,所以需要不斷換棉花,棉花醫院會給,然後止血棉好像到隔天才是後天才拿出來(過三個月才打文章有點忘了哈),不過請依照護士說明的指示。

 

重點來了,術後因為鼻子塞滿東西和血,基本上只能用嘴巴呼吸,(可以試試看幾小時都靠嘴巴呼吸就知道喉嚨有多乾)當天晚上因為喉嚨太乾了,不斷在小口小口喝熱水和吸熱水的水蒸氣….那晚睡得超不好,幾乎等於沒睡覺,時不時喉嚨乾到會醒來要喝水和上廁所,好痛苦啊Q_Q。當天晚上有去買潤喉的中藥,自己煮膨大海混羅漢果來喝,潤潤喉嚨,蠻推薦的。

 

醫生說術後要一個月鼻子粘膜才會完全長好,有時都會有大塊結痂被擤出來或是一週一次去診所清會被醫生夾出來,所以一個月中也不一定鼻子是順暢的(個人經驗)

 

我懷疑自己鼻甲會腫大造成鼻塞是因為印象中鼻塞前的幾個月住在桃園龜山時那邊蠻潮濕的,而且是冬天,我記得早上或晚上有一直在擤鼻水,我以前冬天沒有這麼會流鼻水,猜想是那期間一直擤鼻涕造成的鼻甲腫大

 

看網友心得做這種非傳統的鼻甲手術好像不少人幾個月後就復發了,維持的效果還是因人而異,最主要的方法還是必須盡量清除本身過敏原,家裡要除濕,寢具要常洗且清除塵蟎,或是自己在家洗鼻子,所謂治標不如治本。

 

這篇文章是過了三個月才打的哈,很細節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有什麼問題可以下面留言問我文章若有說錯的地方也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Misa米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